雨霖铃

燕西命里记,刀芙犹可追。

© 雨霖铃
Powered by LOFTER

“鸡酱,抱歉,这次回来得有些晚。如您所说,人类是非常奇怪的。我曾遇见的祖孙两人都是非常奇怪的人呢,一不留神就为他们多停留了一下。”

“斑,你喜欢人类吗?”

“不……可是,人类是非常温暖的生物,也很复杂,难以理解,也有非常温柔的……。”
“哦,原来还是喜欢人类。”

“才不是呢,鸡酱,人类可小气了。不让我吃这个不让我吃那个……烤鱿鱼真的很好吃啊,鸡酱!”

“你还喜欢人类的食物。”

“我才不喜欢人类,阴险狡诈,傲慢无礼,脆弱不堪,哪一点值得我喜欢!我只是……只是……”


喜欢偷吃冰箱里的食物。

喜欢塔子给我盛饭。

喜欢坐在滋的椅子上。

喜欢夏目给我洗澡。

喜欢夏目用包装着我出门旅行。

喜欢夏目给我买的七辻屋的馒头。

喜欢变成夏目去学校骗吃骗喝。

所以啊,

我只是,

所以啊,我只是喜欢夏目而已啊。



可是,从此天涯海角,再也没有他了。
再也没有人一边揍我一边骂我是中年大叔猫。


再也没有了。


“斑,人类的生命是短暂的,转瞬即逝。”

“是的,所以可怜。”

“是吗?你可怜人类,谁来可怜你呢?”

“为什么可怜我?”

“因为,你被抛下了。”


死去的人带走了你思念,却留下你一个人承担失去的痛苦和孤独的悲哀。他赋予了你多余的感情,却无法再回应你这份感情,百年千年,直到永远。


人类,真是令人害怕的存在。


是的,太可怕。


可是,却又太可爱。

评论
热度 ( 1 )
TOP